喜欢写手帐,陷进手帐坑里不能自拔,荷包一直是扁扁的状态 (●´ω`●)

关于

日剧:坡道上的家/6集

类型:剧情

推荐指数:★★★★

个人观感:故事非常真实地讲述了现今社会位于婚姻家庭中关于育儿的难题——丧夫式育儿。故事主要围绕一位妈妈亲手杀死自己8个月大的女儿的庭审展开,女主是一位家庭主妇,成为了陪审团的候选人员参与了庭审的全过程。在参与的过程中,女主从刚开始地对这位妈妈的完全愤怒与不理解,慢慢地因为自己女儿、丈夫、公婆、母亲的各种因素,渐渐将自己与这位妈妈的经历重叠。最后,女主意识到这位妈妈所遭遇的精神暴力自己也曾经历过,只是在女儿稍微长大后强行遗忘了,而参与这起案件让曾经的记忆又浮现了出来。女主因为同理心理解了这位妈妈,并在陪审团讨论中真情实感地说出了自己的经历及感受。不过这些并没能改变对这位妈妈的判罚,虽然法官最后承认了罪行其实应该是施加了精神暴力的所有家庭人员承担,但杀死自己女儿、服刑10年的最终却还是这位妈妈。在我看来,这并不算一个圆满的结局,因为结果是多方导致的,但最后实际承担后果的却是半受害者的这位妈妈,依旧是丧夫式育儿的悲剧。

评论
热度(1)

© 白兔叽 | Powered by LOFTER